[劇情簡介]
 
描述一個一直想要成功的建築師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飾),買了一個遙控器,沒想到這個遙控器不但能遙控電視,還幾乎遙控了他整個人生。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但這真的發生了,而且這個超時代的科技裝備,將會以麥可怎麼想都想不到的方式掌控他的生活!

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飾)有個美麗的老婆唐娜(凱特貝琴薩飾),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班(約瑟夫卡斯塔農飾)和莎曼珊(譚頓麥肯飾)。不過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這都是因為他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在他的建築設計工作上,還巴望他不知感恩的頂頭上司(大衛赫索霍夫—霹靂遊俠李麥克)有一天能看到他的努力,然後找他合夥。

只要他成功,就能和老婆小孩共享天倫之樂了!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在一天熬夜工作之後,麥可累趴了,還因為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差點抓狂。麥可突發奇想,跑到家用品店,想找一個什麼電器都能操控的遙控器。結果怪怪店員莫提(克里斯多夫華肯飾)帶他到倉庫,給他找了一個保證能改變他所有生活的超級遙控器。

莫提可不是開玩笑的。麥可靠著遙控器,再度成為「一家之主」,只要按一按鈕,什麼都能操控了!

但是這個遙控器可不只是這麼簡單。它能夠控制家裡小狗「小黃」的叫聲大小,更厲害的還在後頭,要是他老婆碎碎唸的話,還可以直接快轉!

麥可對這個新玩具可是又愛又恨。於是他決定回去找莫提~就是那個把遙控器賣給他的怪咖。莫提跟麥可說,你不是想要控制全世界嗎?這遙控器不正是如此?為了讓麥可覺得物超所值,莫提還直接示範了這個「命運遙控器」的終極功能—直接讓麥可隨心所欲的在他的人生中時光旅行!

麥可立刻對這讓他魚與熊掌都能兼得的新玩意兒愛不釋手!

但他沒想到,是這台「命運遙控器」在「遙控」他,而不是他在遙控「它」。當這個遙控器替他決定該過哪種生活,哪些直接快轉時,麥可嚇壞了,卻也拿它沒辦法,除非他開始學會感激並擁抱他的生活…
 
=========================================================================================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這次要謝謝二嫂(漂嬸嬸)邀我一起去看〝命運好好玩〞。
 
這部片有令人開懷大笑,也有令人失落落淚之處…
 
而我看完最主要的感覺,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句話〝珍惜擁有〞。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並不是僅在「事業」上有成就的人,真正成功的人,應該在「事業」、「家庭」、「健康」三方面都很『均衡』(balance)的。
 
劇中男主角一心一意努力,就是想要成為公司的合夥人,為了工作,他乎略了家庭,以及自己的健康,
 
他總覺等到成為公司合夥人時,再來陪家人,再來好好休息,再來…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人生只有一次,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是不會再回來,不能再repeat的。
 
當他擁有一個萬能搖控器時,他遇到不順心、煩人等事情時,選擇用〝快轉〞的方式來逃避及閃躲,一心只想要快速地到達他所想要的情境。
 
如他所望,他真的快速地到達他想要的情境,成為公司合夥人,甚至成為公司CEO,但他卻錯過了孩子的成長、父親的過世,與妻子的心靈成長…
 
而這真的是男主角心中所想要的嗎?
 
其實劇情所反應的,不就是現在大多數的生活情境嗎?只是我們沒有握著萬能搖控器,可以〝快轉〞我們的人生…
 
記得上老闆的課,在導讀僕人領導學一書時,老闆引領我們思考一個道理:盡心盡力』,盡我目前的能力,做到最好。
 
書中的內容描述著:
 
董事抱怨:「如果我有摩根先生的權力,我當然也可比建造偉大的公司」,這時Greenleaf就會回答:「喔,是嗎?很多人都有跟摩根先生相當的權力,但都沒有像他這樣做。你現在都不願用現有的權力做事了,你怎麼會認為當你擁有較多的權力時你會做更多的事?」
 
「…不要認為當你四十歲時,你已經位居高位,因為,當你有很好的動機及能力,你自然就會擁有這些高尚的情操。高尚的情操並不會因為有動機、能力、機會而自動地取得,而足以對抗官僚體制。我已經花費許多年嘗試幫助那些成功的人,有良好動機的年輕人去重塑他們高尚的人格。除非從年輕時開始鍛鍊,否則,很難有高尚的人格。…」
 
 
如果我們現在說我們沒有時間運動,要等到有空才要運動,那等到以後我們有時間,我們還是不會運動;王永慶先生每天日理萬機,還是固定每天早上晨跑,那我們有比他還忙嗎?其實沒有,那為何我們會抽不出時間呢?因為,我們沒有盡心盡力。
 
=好好陪陪身邊的人,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是從明天,而是從現在(right now)開始=
 
 
…把握現在‧從過去中學習‧設法創造未來(from: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