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淚以前再看一眼你模糊側臉 這會不會是最後紀念
我凝視你而你凝視窗外的陰天 一句抱歉都僵在嘴邊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你的項鍊還在胸前晃動著昨天 為何回憶會讓人暈眩
如果我們繼續向前走進雨裡面 會不會有溶解的危險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明明從前 連爭執都很甜美   現在怎會 說句話 就弄痛一遍
我搞不懂 我們到底怎麼了   誠實的背後 是否 住著傷口
我想不透 我們的愛怎麼了   雨下過以後 是否 能讓什麼 復活
 
 
~~~~~~~~~~~~~~~~~~~~~~~~~~~~~~~~~~~~~~~~~~~~~~~~~~~~~~~~~~~~~~
 
商周封面報導「溺愛戰爭」
 
「孩子們正遭受「溺愛病毒」的攻擊!他們擁有的物質比上一代多5倍,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
然而,他們卻不滿足,還出現負向行為。愛孩子容易,用對的方式去愛,卻很難……」
 
該報告指出,嬰兒潮後期陸續誕生(1955-1979年)的父母,很容易變成溺愛的父母,他將其稱為「溺愛世代」。
原因有三:一、他們在物質上比上一代富裕;二、孩子生得少;三、他們揚棄權威的教養方式。
台北現場:怕廁所不乾淨,菲傭陪伴上學
大陸現場:兒子打媽媽巴掌說「雞腿是我的!」
美國現場:餐廳拒收失控的小還進門
 
愛孩子,就別讓你的愛,變成「易開罐的愛」:廉價、易開、隨取隨有。收回你的一隻手吧!
 
 
~~~~~~~~~~~~~~~~~~~~~~~~~~~~~~~~~~~~~~~~~~~~~~~~~~~~~~~~~~~~~~
 
 
此篇報導…我想主要是希望:
 
父母親重新來審視教育的方式,就如最後所言,
 
當愛變成廉價、易開、隨取隨有的「易開罐愛」時,
 
小孩,亦會將它視成易開罐飲料般,隨處可丟,
 
而非是去珍惜這上天給予最大的恩惠。
 
因為,他們不能了解、體會,
 
在這世界上,沒有誰應該為了誰做什麼,
 
然而,我們的父親親…對我們的愛,
 
卻是不求回饋的奉獻及付出,
 
一切的一切,就是希望孩子過的好呀!
 
可惜…如報導中所說…用錯了方式。
 
於李開復─最做好的自己一書中提及:
 
Google創始人 Sergey Brin and Larry Page接受電視訪問時,
記者問他們的成功應該歸功於哪一所學校,
他們並沒有回答史丹福大學或密西根大學,
而回答「蒙特梭利小學」。
在蒙特梭利的教育環境下,他們學會了『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解決』,
是這樣的積極教育方式賦予了他們鼓勵嘗試,積極自主,自我驅動的習慣,因而帶來了他們的成功。
 
 
========================================================================================
 
小記:
 
     於感情中,何嘗不是如此,
 
     當對方將你的付出、疼惜視成易開罐的愛…
 
     我想,不會有正面的回饋,反倒如商周報導所言…
 
     他們不滿足,還出現負向行為。
 
     --愛不是可樂,喝完隨手丟--from:徐環鈺-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