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凱特佛斯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覺得她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因此決定離開位於伊利諾州郊區的診所,前往位於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儘管她做出這項重大決定,但是她仍捨不得離開她原本租住的湖畔小屋。這棟空間寬敞、裝潢典雅的湖畔小屋擁有面對平靜湖面的大片玻璃窗,讓她在這個優美寧靜的環境找到她真正的自我。

凱特在2006年一個嚴冬的清晨,準備開車前往芝加哥之前,在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訴對方,他可能會看到她搬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

當下一位住戶搬進來的時候,他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位新住戶名叫亞歷班罕(基努李維飾),他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目前正在鄰近的建築工地監工。他搬進來的時候發現這棟湖畔小屋就像棄屋一樣年久不修、荒廢不堪,屋內到處都是灰塵,屋外則被野草覆蓋。而且沒有任何動物掌印的痕跡。

這棟湖畔小屋對亞歷來說擁有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已經和他疏遠的父親(克里斯多夫柏麥飾)設計建造的房子,而且當時這對父子曾經在這裡度過快樂的時光。但是這位身為知名建築師的父親忙於事業,代價就是犧牲了他的家庭生活。當亞歷回到這棟湖畔小屋,心情感到平靜詳和,並決心將它整修成原來美麗的樣貌。 他一開始並沒有把凱特信中提到動物掌印的話放在心上,直到幾天以後,當他在油漆湖畔防波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流浪狗跑過油漆未乾的地面,然後又跑到湖畔小屋的門口,留下凱特在信中提到的動物掌印。

亞歷對此事百思不解,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一直沒有人住過,他很納悶她是怎麼知道那隻狗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於是馬上回了一封信向他詰問:

為了釐清真相,請問你那裡今天幾年幾月幾日?

2004年4月14日

不對,她說,今天是2006年4月14日。

日期相同,年份卻差了兩年。

這怎麼可能?

當凱特和亞歷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搭起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向命運挑戰,安排一場跳躍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很可能將永遠失去對方。
 
=========================================================================================
 

這是部很平靜的戲,幾乎整部戲就這樣…靜靜的、慢慢的度過,

然而,最後…編劇讓整部戲到了高潮,更留下了話題讓人討論。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互相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閒的軌跡 而是縱然柜機交匯 卻在轉瞬閒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若想要細細品味一齣劇,我想…可以去看看這部片!
 
 
~~~~~~~~~~~~~~~~~~~~~~~~~~~~~~~~~~~~~~~~~~~
 
小記:
     終於一起去電影院看院線片!謝謝你!<072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