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土面積大約77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面積的216倍,
卻只有與台灣相近的人口數,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
(資料來源:澳洲教育中心 STUDY IN AUSTRALIA‧LIVE LEARN GROW)

因此…想要勇闖天然資源豐富‧國土面積廣大的澳洲,除了搭飛機、坐火車&灰狗巴士外,
許多人選擇自主權較高‧移動力較強的開噗噗趴趴走~
而在澳洲不論是買車或是租車,我們都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呢?
就是----“國際駕照”,也是今日跟大家分享的主題。


申請地點
:全台各公路監理站/所 均可

岑妹申辦 の 台中市監理站:404-59 台中市北區北屯路77號 ‧ 04-223411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人の選擇,除了台中市監理站,還可以去台中區監理所
(432-14 台中市大肚區遊園路1段2號‧04-26912011)喲!!


應備文件
1. 身份證
2. 有效期內駕照
3. 護照 (查核英文姓名)
4. 二吋照片2張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光面素色背景 脫帽五官清晰 正面半身 黑白或彩色照片)


申請費用
: NT$250
國際駕照 收據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監理服務 



從坐在服務專員面前開始申辦,到燒燙燙的“國際駕駛執照”到手;
很快!! 不需要到6分鐘的時間哦!! 250大洋bye-bye…
這就是岑妹の國際駕照 封面 vs. 內頁最後一頁。
心裡O.S.:怎麼會這麼大一本的 ><"
國際駕照


互動討論Time

1. 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
→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是自發給日期起滿三年,或是至本國駕照滿期之日止,以先屆日期為準。
    像岑妹的國內駕照是在2012-02-14到期,是因為國際駕照的有效期等同國內駕照,因此不滿三年。

  但是,最常聽到大家的疑惑是"在澳洲,台灣的國際駕照只有三個月有效期嗎?"
  事實上,此政策是規範 持永久居留權(PR) 或是 持有12個月以上的學生簽證者;若為前述情況,
  前三個月可使用國際或台灣的駕駛執照,但三個月後則必須參加筆試測驗以換取澳洲駕照。
  而持有少於十二個月之學生簽證者無須換取澳洲駕照,只需持有效的國際及台灣的駕照。
  (資料來源:澳洲教育中心/行前備忘錄Pre-departure Notes)

2. 國內駕照剛好就在出國期間到期怎麼辦?
→ 別擔心!! 可以先辦理國內駕照提前換照哦,完成後接著申辦國際駕照;
  需要提前換照時,除了攜帶上述申辦國際駕照所需文件外,
  請記得也攜帶身份證、原領駕照正本、1吋相片2張 & NT$200。
  (若要汽車+機車同時換照,則需4張1吋相片 & NT$400 哦!)

3. 該申辦汽車 or 機車的國際駕照?
→ Dear,就一起申辦吧!! 因為汽車+機車,價格不變哦!! :) 一樣是NT$250哦!!
  所以,在國際駕照封面可以看見“普小,普通重機"。

4. 要帶台灣的駕照嗎?
→ 需要喲!! 請記得隨身攜帶國際駕照+本國駕照哦!! 


話說,岑妹在六年前就拿到汽車駕照囉,但是上路的次數10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所以,你若問我在右駕的澳洲,我有上路嗎? 哈哈…沒有,因為左右我傻傻分不清
但是,在出發前還是可以申請著有備無患哦!!


Guess:為什麼會有左駕 vs. 右駕之分呀??


=====================================

      勇闖天然資源豐富‧國土面積廣大的澳洲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