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幾天,是媽媽和姪子要第一次要出國,這第一次就要飛行約14.5小時(含轉機)到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比賽+旅行12天的行程。

內心不由自主想到…那一年,我要獨自飛行到6716公里遠的南半球澳洲;在他們陌生的國度,我一待是半年以上的時間,其中充滿著許多未知與冒險。在那一刻,我更深深體悟到家人心中的擔心與不捨是他們愛我的本能反應;就如同此時此刻的我對媽媽和姪子的關心般。

當和大家分享澳洲打工渡假的故事時,不免會聽到有人聊到家人反對、提到家人擔心、或是不知道如何和家人開口…等的煩惱。其實,很多時候家人會擔心、反對…,真的是因為不瞭解!!

『澳洲打工渡假』這檔事,在我心中萌生很久,在國外生活、學習、工作、旅行…我想是很多人的共同夢想,當然包括我自己!!所以,在我有這念頭時,就不時跟家人分享我的夢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澳洲打工渡假!!!!” 這是讓家人先有心理準備第一步!!! 但是,在我還沒開始行動前,呵 :) 家人都會誤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但,不!! 我是認真的!!

從我開始著手計劃到實際出發,其實時間只剩下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就在我一邊準備的同時,也讓家人參與及瞭解自己的初步想法與規劃;我想這是最重要的第二步,讓家人放心的關鍵!!

澳洲我來囉=D  
  § 此資訊是以2010年當時情況所敘述唷!! :)


在擁有家人的支持與自己的勇氣;相信會是這趟旅程最美好的開始和最堅強的後盾!!! 

當然在澳洲打工渡假時,計劃有時趕不上變化;所以,旅程中,記得和自己對話 "莫忘初衷" & "隨遇而安";
以觀光教父嚴長壽的金玉良言“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獻給懷有夢想的你們。

Are you ready? Let's go.  
夢想啟程, Keep walking.

夢想啟程  

在抵達澳洲後,展開未知旅程的同時,記得讓家人放心的第三步…和家人保持聯絡喲!! :)
尤其進入完全收不到訊號的偏僻區域前,記得事先告知哦!!


=========================================================

                
    擁有家人的支持與自己的勇氣;相信會是這趟旅程最美好的開始和最堅強的後盾

 

arrow
arrow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