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の法鼓山真的是很遠很遠,從新莊出發到那要近兩個小時;

@金山の法鼓山真的是值得一去,從進去到出來心整個重生平靜。



跟法鼓山的緣份起源於高職…

由於良師益友之一的淑貞sir,讓我與法鼓山結緣;

使我在無額外收入的情況之下,每天仍想節省花費,只是簡單地想要每個月捐款給法鼓山:

而每個月也都收到法鼓山雜誌,有的故事啟發人心,有的故事發人省思,點點滴滴是收獲。



大學後…由於種種因素,使我沒有再捐款了:但是,每個月仍收到法鼓山雜誌:這讓我心存感激…

偶爾,也從媒體得知許多關於法鼓山的新聞,或者是聖嚴法師的宣導或佈道…

讓我…一直掛念著法鼓山…一直想要去法鼓山…



只是,沒想到,那天,我真的,去了…

進到法鼓山內,整個心不由自主平靜,內心滿溢著感動。



首先,參學的是祈願菩薩…




在此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祈願菩薩後的落地窗外…

大片流水瀑布不停流動…

整個設計既莊嚴又現代。


我其實並沒有祈求什麼,

只有很高興很感動相見。



接著…

剛好,用餐時間,一路遇到師姐們,都招呼大家到齋堂用餐,

一麵一飯三菜一湯一果,簡簡單單,男女分開,靜敬享用著…



中間,也到幾個大廳去參學,欣賞到許多作品,內心有許多激動。



最後,則是一路往上到整個法鼓山山頂,參拜開山觀音,

話說…尚未有法鼓山前,開山觀音已在,因此稱之開山。




當天,豔陽高照,但是,虔誠的心,不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由於,時間關係,因此,悄悄結束…參學。

明年,如果有緣,我將,再次到訪…參學。

下次,我先預約,要去…看法華鐘…聆聽。




◎ on 96.07.30 ◎





圖片來源: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ddm.org.tw/ddm/homepage/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