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山



傍海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九份,

卻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


第一次到九份…

是跟家人,由於大塞車,我們就這樣開了上去,買了東西吃,又開了下來,呵…也許你會問說這算去過嗎?

第二次到九份…

是跟bf,主要是去金瓜石博物館參觀,看了很多的日式建築 & 拍了許多水水的照片。呵…也許你會告訴我這是去金瓜石,不是九份啦!



第三次到九份…

就在今年的夏天,沒有特定行程,沒有特定目的,

就是隨性的散步,吃喝玩樂老街,高高低低樓梯,

後來我自己判斷…九份是被樓梯給包圍的,因為,走到哪都有樓梯可以往上往下,四通八達。


吃了具代表性的…草仔粿、ㄚ柑姨芋圓。後來,愛吃黑糖糕的我,居然就這樣四處試吃吃飽。

騎車把九份逛過,有一條名叫浪漫公路,延著路往下騎,就會看到陰陽海,那就是濱海公路。

濱海公路南北通,往右瘋狂的騎會到福隆、宜蘭(來個福隆便當),往左慢慢的騎會到基隆(廟口就吃吃吃)。


不僅看到白天的九份,也看到夜晚的九份。

白天的九份熱鬧喧嘩,夜晚則是寂靜昏暗。

依山傍海的九份,讓我不想閉上眼。


向遠方望去,似飛翔起來。

徜徉於大地,遨遊於大海。



這次的小小遺憾…太晚到九份,沒時間爬上雞籠山,如果有機會,我要去挑戰攻頂!^^哈…



也許有人覺九份無聊、去過n次,但是,

旅行的意義是…隨心走走、用心體會,

每次的旅行都有它值得留戀的記憶,

不是紀念品、票根,是在腦海深處。




◎ on 96.07.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